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

畢業感言-泓逸

光陰似箭,歲月如梭!轉眼間,我在附小已經過了將近六年的時光了!在這一段時間中,充滿了許多彩色的美好回憶。其中的多彩多姿,一言難盡。轉眼間我要畢業了!離開生活六年、充滿回憶的校園,離開用心良苦的老師們,離開共同求學的同學們!
    記 得一年級時,剛走進附小,對任何事情都充滿了好奇。下課時,總是和同學們一跑一跳的逛校園,觀察校園裡的一草一木。有一次,我還和幾個好朋友,拿著一小塊 麵包到荷花池餵魚。最後玩心大起,開始捉魚。最後一無所獲,反倒把衣服弄得濕淋淋的,傻極了!到了三、四年級,我們對校園已不再陌生。而我也就是在四年級 時,加入資優班。我在資優班,上過資訊課、數學課、自然課及語文課。在資訊課,老師教我們使用SCRATCH,製作遊戲及動畫,並練習寫流程圖,雖然有點困難,但是很有趣!在數學課,剛開始是老 師指導我們,從一些有趣的數學遊戲,啟發了我們對數學的興趣。接著,我們閱讀一些數學專題的報告書。到最後,便進行科展說明書的撰寫。當完成科展說明書 時,使我感到很有成就,非常開心!而自然課,則是在做許多有趣的實驗,從實驗中不但使我了解許多科學知識,也使我產生對自然的興趣。而老師的語文課,則是在學習寫詩,讓我們對詩有初步的認識。總而言之,資優班的每個課程都很有趣。當然,在資優班,我也認識了一些同學,一起進行研究,並互相指導。
    而老師,更佔了我小學生涯中的一大部分。每位老師,無不用心良苦的教導我們。在老師的教導下,我們的知識日益增長。老師的教誨及關懷,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!
    等到我們畢業後,這一段在附小的彩色童年,將成為我們最難忘的回憶!再過這麼短短六個月的日子,我們就要揮別附小了。如果能讓時間停止,不再一分一秒、無聲無息的溜走,那該有多好啊!但,這怎麼可能呢?所以,我們應該好好利用這一段短短的時間,跟老師、同學、朋友們度過在附小最為燦爛的日子吧!當然,我們也要好好感謝老師的教導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