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

畢業感言 -施鄺玲

一轉眼,國小六年的時光一下子就過去了,馬上就要畢業、馬上就要離開這個溫暖的家、馬上就要和最好的朋友分開。望著校園,我看見了許多回憶在眼前反覆上映,從6年前,青澀的自己戰戰兢兢地踏入一年級教室,到現在,我已經六年級準備畢業了!這一切在眼前飛逝,發生了好多事、認識了好多人、構築了好多記憶、好多感情。一點一滴,都是最珍貴、專屬於自己的回憶。而這些,就像一條粗粗的麻繩,緊緊的拉著我,繩子的另一端,正是學校,這六年來,編織的所有回憶,就是那條粗繩,是我們和學校的牽絆、強韌而無法輕易摧殘的牽絆。

而現在,我們「必須」放下回憶,前往人生的下一站,開始一段新的生活。這六年,對我來說,是記憶中一個非常特別的存在,不管是和同學一起玩樂、校慶運動會、校外教學,抑或是寒暑假,和大家在一起的時光,真的非常開心!就好像…有了一群特別的家人一樣。要分開,心裡難免會有些不捨,要「暫時」放下那些重要的回憶、還要面對人生地不熟的新環境,心裡盡是有「依依不捨」與「不想畢業」的心情。

畢業了,除了代表一個結束,也代表著一個新的開始,是下一個成長、學習的機會,我想未來也會像小學這六年一樣,它也一定會編織出一段更特別的記憶,所以,繼續加油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